素雯製作 本站 娃娃一粟 雨文 SandR

2006年4月9日星期日

朋友!再見!

第一次認識你,是在詩會。那次,你說話不多。之後與你通電,你說你記得我。

有一天,你托奕敦送了我們一張書籤,和一對毛毛筆。一枝黃色,一枝紅色。我要了黃色。書籤上寫的句子,是祝福我們,我仍記得。

有一次,我有事找你,但連到了你的留言信箱。你留言叫我用甜美的聲音留下口訊,我告訴你我的聲音直比天籟,你笑了!也說這是事實。

某年,你知道我為找工作而煩惱,便不斷發短訊鼓勵我,我看著心也寬了。

最後一次,你坐在偉文家的椅子上,吃著我做的綠茶海螺卷,邊吃邊分享近況,還笑說我可以開店子。

今次,你躺下我站著,我唱詩你沉默。但我知道,你聽到了大家的歌聲,並與我們相約,在天家再一次相遇。

我知道,你對大家的影響不只這些,還有更多的未來。

再見了!將來,你要記得在天家的大門接我,為我介紹你新識的每一位。

朋友!再見!

4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你還記得我們一起去看「邊城」嗎?好像是2004年10月或11月。不記得是去偉文家之前還是之後了。
我記得我們在公和豆腐鋪吃晚飯,然後一起步行到文化中心。在途中他偶遇新民中心義工Eva。忘了是否還有第四個人去。
但我好清楚記得,那天的下午,我和他在HKU library,之後搭970去了旺角,後來又搭了地?去尖沙咀……
以前不會特別記起那天,但最近回憶又回來突襲我。
曉眉

素雯 說...

到偉文家,是2004年10月17日。
看「邊城」,是2004年11月12日。
我的日記記著:「晚上與曉眉、嘉榆和曉眉朋友世淳一起看《邊城》。這次是由香港舞蹈團與演戲家族合作。雖然視覺效果多了,舞蹈好看了,但我還是喜歡原本的感覺,並較喜歡由泰臣飾演的楊馬兵。大儺和二儺也是,總之是上次的感覺好點。可能是身旁的人變了吧……期間看到浸會的師妹們,真巧!但沒有打招呼。」
那段是我的黑暗日子,幸好有你們陪伴。

素雯 說...

原來,最後一次見面,是看《邊城》。謝謝你的提醒。
我有一年沒見他嗎?好像不是喎!

匿名 說...

如果他的離開令你們重新對話,我想他一定感到很恩惠。這就是他的祝福!
曉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