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雯製作 本站 娃娃一粟 雨文 SandR

2006年5月23日星期二

經濟獨立

晚上看《向世界出發》,說到印度有些女孩子因為嫁妝不夠而被丈夫燒死。做例子的女孩子只有二十歲,樣子看來很不錯,很美麗,這樣因為錢而被夫家活活燒死,實在可惜!

看來活在世上任何地方,情況也是一樣:做女人的要有自己的經濟能力,否則只會被丈夫輕看,被看成為他的附屬品。就算不是夫妻經濟獨立,或走至極端,各自各分家、各自各精彩,最低限度,也要有一定的經濟能力,好教一旦發生何事時,自己也會有點保障。

或許,這是我在年長一輩中,看到了這個事實。

又或許,這就是做女人的悲哀!

6 則留言:

Coke 說...

「最低限度,也要有一定的經濟能力,好教一旦發生何事時,自己也會有點保障。」
絕對同意,當日我也說過這樣的話,結果.....就是要靠自己囉。
當男人的經濟能力比你低時,好介意聽到這番話。

但現代女性,好應該懂得何時附屬於男性;懂得何時靠自己獨立起來。

素雯 說...

是的!要學會獨立,又要懂得何時附屬於男性,又要相夫教子,又要肩負家中的經濟。

女人!無論是那一個年代的,都是不易做!

素雯 說...

鵠鵠:
我知道,說時容易做時難。放下傷痛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但要給自己一個時限。
我相信,「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作。」努力!我會為你禱告!

Coke 說...

素雯:

我的所謂傷痛已早早放下了,現在過得很好呀!
只是看到你的話,令我想起自己同樣說過同一番話而產生共鳴罷。

謝謝你。你呢?你的傷痛又已放下了嗎?你也有個時限嗎?我也願你一樣過得很好。

祝福你!只要你相信,童話隨時會發生!


鵠鵠

素雯 說...

鵠鵠:

謝謝你!

痛楚早已放下,現在要學習的功課,是寬恕和忘記。

待我論文完成,找個機會,我們出來聚聚,談談情,說說理吧!

Coke 說...

好啊!我們很久不見了。
你努力做好論文!等你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