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雯製作 本站 娃娃一粟 雨文 SandR

2007年12月20日星期四

心情很差……

今早早會的時候,負責的同工問大家,今年的聖誕節你有什麼願望呢?我在心裏許了個願:希望能夠開開心心地度過2007年餘下的幾天。

為什麼?因為我不願再重複著哭醒的日子。這種感覺又再回來了,很討厭!記得對上一次有這樣的感覺,是兩、三年前吧!我最討厭是在夢中也為日間的事情煩惱,夢中的自己還要為這事哭泣,實在是很不好受。

前幾天,師母對我說:「素雯,是不是工作很忙碌?你的樣子好像不太開心呢!」我想是的,聖誕特輯真的把我磨得要命,不過這也只是辛苦一段時間,我知道過了就好了,以我的性格,不開心也只會是一會兒的事。我想,真正的不開心,或許是我心裏已有了決定:在2008年來臨之前,一定要把一件事撤底結束吧!

在一年半前,我相信了一件事,並告訴自己,2007年的終結,也就是這件事的結束了。可是,到了2007年年中的時候,我已經把我的相信推翻了。

於是,我去為這件事尋找很多很多借口,但身邊的朋友讓我發現或者知道他們已經處理好、計劃好類似的事以後,我又不能再相信我自己所編造出來的借口。

結果,我又為自己安排了一個日子,應該是在11月吧!我將最後的期盼放在裏面,可是,當日子過去了,又是沒把事情了結。

好了,我便學習接受現實,但在這時,有兩個師弟竟同一時間用行動來告訴我,現實不一定如我所相信的。再加上種種的外在環境,更讓我覺得自己太容易去相信人家的話。或者,這只是女人的麻煩,事情或許不如我所想像的呢!或許這不過是女性的敏感吧!唉!我又在編借口啦!

那我該怎麼辦好呢?最後,我為自己定了一個期限,2007年年底,如我之前所說,我會親手將這件事結束,再痛再煩再不願意,也是自找的,因為我以前願意去相信,才種下了今天的果。但……以前我可以大條道理,四處尋找別人的安慰與幫忙,今天,我只能獨自去面對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