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雯製作 本站 娃娃一粟 雨文 SandR

2006年8月2日星期三

大個女

最近遇見一位很久沒見的朋友。我們一碰面,打了個招呼後,她凝視了我一會,說:「素雯,你好像『大個女』了。」我問:「是否我的樣子老了?」她搖搖頭說:「不是!外表沒變,只是……感覺長大了。

經一事長一智,在世年月多一天,便成長多一點。我長大了,也不足為奇。很多人以為我長有一副娃娃臉,便認為我心智也像臉孔一樣,永遠長不大的模樣。事實,我是會長大的,尤其是思想,是會成長的。今天的我,已不再是昔日的我,也不是一年前的我,更不是五年前的我。

成長是有代價的,會痛會流淚會受傷,但也會有歡笑有驚喜有智慧。長大了的我,不再單純。以前的我,會傻傻的以為得到一杯雪糕、一個麵包,已代表得到一片天空。成長的天空,複雜得多,期望也變得世俗!

我應為這種「成長」而乾杯嗎?

2 則留言:

素珊 說...

外表真的沒變嗎?

素雯 說...

她說沒有。
我:靚 jor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