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雯製作 本站 娃娃一粟 雨文 SandR

2006年7月29日星期六

我也想啊!

某天的主日學,討論理財的問題。導師問:「當中有多少同學是家庭主婦?」竟沒有一個人舉手。我這班同學大多是已婚,來自夫婦團契,但在場沒有人舉手承認是家庭主婦,這可奇怪了。導師也覺得很奇怪,說:「真的沒有嗎?很少見呢!沒人當家庭主婦。」在場所有「師奶」立刻異口同聲的說:「我也想啊!」我以為,大多數女性會自豪自己是非家庭主婦這個身份,怎知會有這樣「我也想啊!」的答案呢!

唉!在今天這個社會,「公一份婆一份」,兩口子合力外出工作,掙回來的錢全去了供樓、供車、供書教學、供養父母、進修……,也難以有足夠的錢儲下來養老。要當家庭主婦,的確是想得很美麗!

我父母或以上的那輩婦女大多數留在家當主婦。現在除非是家境較富裕、或丈夫職業較理想、或是一些有特殊理由的家庭外,已婚婦女多要外出工作。

有時,我與朋友閒聊,說什麼我們將來結婚了,二人還能夠一起到酒店 High Tea、Shopping,然後回家接孩子放學、做飯……那就好了……這些,不過是拿些話題出來說說笑而已,這個世界又怎會因結婚而變得可以頹廢起來呢?

但我不會把這個看作是「神話」、夢想,因為我不會甘心當全職的家庭主婦。把自己困在家中,這會讓自己的生活圈子變得細了,也太閒了,會讓自己變得笨笨的。至於會否當全職的職業女性呢?不知道了。要看看生活。現實的生活總壓得人喘不過氣來,何來計劃之理?理想與現實。嘿!

現實,我只是一個仍為讀書和生計努力的人,還沒資格說別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