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雯製作 本站 娃娃一粟 雨文 SandR

2007年3月23日星期五

我期望是聽到支持和鼓勵……

有人說:一個教中學主任月薪約為五萬元,大學的助理教授,薪金也差不多是這個數字。你為何不選擇教中學呢?總比留在學院中打滾的好。

又有人說:素雯,現實點吧!來一招漁翁撒網,任何工種的空缺你都申請,這才是上策啊!

另一人說:你慢慢找吧!總會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。我覺得商業社會和中、小學都不適合你。

你說:慢僈來!重點出擊!

謝謝你們!我期望是聽到支持和鼓勵,不是要我做一些我不喜歡的工作,或面對一些我認為不可愛的人。

因為,我老了,不願入錯行,我沒有時間再走回頭路。知道自己喜歡什麼,追尋什麼。我現在正朝那方向走,放心吧!

2 則留言:

Busy Bird 說...

近十年的職場歲月,我學懂了接受一些自己喜歡及不喜歡的人與事。雖然心內總有不滿及難受,面對一些與自己理念相背的事情,面對一些與自己完全不合頻道的人物,但是職場就是如此。

只要,你的工作是與你的性格、才能及興趣相符,其他的一切都可以抵銷。

素雯 說...

所以我才要找一份自己喜歡和有興趣的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