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雯製作 本站 娃娃一粟 雨文 SandR

2007年5月17日星期四

釣得金龜婿

今天閱報,有一則很無聊但又有侮辱成份的報道:《女看護奪產各方矚目 深圳學堂授「釣金龜婿」》。內容表面是陳述《溏心風暴》和「電子大王」遺產爭產案,實質是說內地女子愛嫁入豪門,故在深圳有人開設了一間教人「釣金龜婿」的學堂,取名「鑽石女子學堂」。此學堂主要教授女子何吸引富豪,如何在衣著、品味等塑造成富豪愛看的形象。縱使學費極貴,但報讀者眾。

報道表面是陳述一個社會現象,但在我的角度而言,有點侮辱內地的女子。作者先以王家爭產案作引言,指內地女看護「由麻雀變鳳凰」,說她認為能得「家產」才「不會白來香港」。報道又聲稱她向友人教路,教她怎樣取悅身邊的男人,怎樣取得對方的家財。然後,作者引出,期望飛上枝頭變鳳凰的內地女子多不勝數,但也需要有人教路,故「鑽石女子學堂」便應運而生。

我相信,期望「飛上枝頭變鳳凰」的人是很多,但以全國的女子比例來說,也不佔大多數吧!但這篇報道給我的印象,是說國內的女子全是拜金女,期望嫁入豪門。

老實說,我認識不少國內的女性朋友,她們大都是既有質素又有涵養,更不會是拜金主義或是物質主義者,她們是既有學識又有美貌的女子。她們願意與配偶同甘苦與共,一起向人生的理想追尋。某程度上,我反覺得沒有男子配得上她們呢!

要變鳳凰,不只是國內女子的夢,應是全世界都有這樣的女子,為何特別要把國內女子標籤出來,太過份了!

呵!「我要嫁個有錢人!!!」(無聊!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