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雯製作 本站 娃娃一粟 雨文 SandR

2007年5月14日星期一

買鞋

有五類人買鞋是很頭痛的:
1. 腳小
2. 腳大
3. 左左腳的大小相差一個碼
4. 腳背較扁平
5. 闊腳掌

我是絕對可以歸入「買鞋頭痛族」的其中一員,原因是我的腳小得像孩童腳(約4號半至5號,即34-35號左右),再加上腳背較扁,故此很難買到合適的鞋子。各類鞋款當中,又以時款鞋子或高跟鞋是我最難買得到合適的鞋子了。

最近香港流行一些鞋店專門發售由內地生產的鞋子,價錢最低不過30元,很便宜呢!但店內只有5號半或以上的鞋子,這可苦了我這個「小腳姑娘」:看見既合適又便宜的鞋款,又不能購買。

有一次我到這類店子買鞋子,選中了的那一對價值不過30元的船鞋,最後卻要在「屈人寺」花將近50元買鞋跟貼和鞋墊配合,否則我的腳跟一定被刮破,又或許跑得太快時會飛鞋。自此以後,我不太再願意到這類店子買鞋子了。

事實上,我這個「小腳姑娘」只能買「牌子」鞋。唉!

看!這對新鞋子是小馮昨天買給我的。不是什麼貴價東西,但也是「牌子」鞋嘛!買合穿而有合款的鞋子,對於我來說是可遇不可求的事。

聽說有些女孩子的腳踝比我的還小,只有3號大小(即30-33左右)!噢!她們買鞋——尤其高跟鞋,一定比我痛苦!可能要訂造啊!

這個年代,當小腳姑娘反成了異類!唉!什麼世代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