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雯製作 本站 娃娃一粟 雨文 SandR

2007年4月23日星期一

白紙

很久沒寫詩了。

對上一次寫詩的日子是去年的一月,替一位好朋友作了一首「萬用詩」,用來追女孩子的。老實說,那首詩寫得很爛!

今天,因為某種原因,很閒。在沒電腦沒報紙沒書只有一張紙和一枝筆的狀況下,我重拾往昔的創作感覺,寫起詩來。

老實說:這首詩我也覺得很爛!

貼出來讓大家笑笑我吧!


白紙    素雯

在這白色的紙上
我能塗抹些什麼嗎?
是往昔不曾完結的詩人夢
 總結藍天與暴雨間的戀情
還是在沒病的日子呻吟

在這白色的紙上
你曾為我做過些什麼呢?
用網絡的符號告訴我情感的表面
畫上一張張合成的明信片
還是裝滿童話的連環圖

我從沒有期待收到這一張白紙
正如郵差沒有想過為我上載一封信
我把眼前垂直的紙張拉上滑下
再向左右推移
灼熱的氣流從白紙的背後緩緩進入麻木了的嗅覺神經
又自肺腑間重重呼出

我決定不把眼前這張白紙帶走
只用魔法讓它封印在潻黑的夜空
戳成一個小印記
但我渴望能在郵箱中看見一張白紙
一張躺在水平紙上的白紙
一張沒有符號的白紙

二○○七年四月二十三日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