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雯製作 本站 娃娃一粟 雨文 SandR

2007年5月27日星期日

Show off

下午我和小馮到了城大出席一個關於六七暴動的研討會,聽聽歷史,打發時間。會中有些當時人激動地講述自己當年的經驗,又有些怪人在胡亂說話。其中一個女人最惹人討厭,先說自己是文化界但又沒有呈現文化的氣質,這已令人反感,再加上不停地胡言亂語內容又不對題,說什麼集體回憶又不知要人家陪她回憶什麼,叫市民反思又不知要反思什麼,行徑令人噴飯!最離譜的是她竟在廿度的房間內,以幼帶背心包著她肥肥的身材,背心內是沒有胸圍的,似要讓人看到她在突點,簡直不知所謂!她被計時員叮離場時,全場鼓掌,大快人心!

今日除了那個可怕的女人外,在城大還見到一些 Dance Soc 的女孩子,我又是要用不知所謂來形容:一件薄薄的吊帶背心還要跌膊,背心很短的,只能胡亂地蓋著前胸,臉上蓋上厚厚的粉底,配了一對比盈盈樂樂雙眼還黑的眼妝,再加上紫紫黑黑的唇色……。打扮成這樣,還要在大動作地跳舞。天啊!真懷疑現在的「細路女」在賣弄什麼?在我唸大學時,已覺得Dance Soc 是一個很出位的組織,尤其是在八校聯合表演時,總是各出奇謀,以色情作賣點(但謹限於動作上的模仿和暗示),期望惹起友校學生的注目。從小處看大圍,今天大學界的 Dance Soc ,看來「色情」這情況有變本加厲的跡象,除了舞姿像 Table Dance 外,服飾更是以暴露走光為賣點……或許,是我 Out,是我保守。總之,在我角度看來,很不知所謂。這感覺與最近鬧得哄哄的「情色版事件」可有同等的反感。

如素珊所說,Show off 不是問題,凡女性都有權 Show off 她的身材,但要 Show 得正確,才不會令人有「想死」的感覺嘛……

因為我太老了,且沒有可以 Show off 的身材和膽量,才會輕看 Show off 的人。(自保)

發完牢騷!

2 則留言:

Busy Bird 說...

原來你當天都在城大。我那天回校走一轉處理工作及進修的事宜,同樣看見一群dance soc的同學在校園內走動。她們已經不是「最可怕」的一群,我曾看見一些更「慘不忍睹」的女孩子在校園走動的情況。

曾經因工作接觸一些做舞台藝術的人士,他們認為的舞台工作不在乎穿成怎麼樣,表達技巧才是最重要。曾經看過一些真正的舞台表現,舞者穿是平凡的服飾,表達卻是人性的黑暗面。雖然他們不是穿暴露的衣服,卻讓觀眾感受到他們表達對情慾的看法。

一般大學生只懂什麼是出位,賺取片刻的掌聲。這是重視急功近利社會的價值觀,不是我們這群「老人家」可以理解。

素雯 說...

Bird,

我承認我是「老了」,看不慣現今的大學生急功近利。

當然,我也認識一些有上進心的學生,或以極佳的成績考上政務官等,或是繼續學業……不過,這只是少數族類。

或許,現在部份的「大學生」,行逕與街頭的「小太妹」沒太大的分別,如滿口粗話、性濫交、濫用藥物……唯一的分別,是她們考得上大學。看外國的名牌大學最近的醜聞,便可略知一二。

我有個要好的朋友重返校園修讀學士課程,她對她的「同學仔」有這樣的評價:「真唔知佢地係黎上堂,定係玩緊Fashion Show!有時我以為自己去jor旺角既xx地方,乜都睇晒!簡直益晒d男同學同男老師。但佢地一D都唔覺得有問題,反而仲要沾沾自喜,認為咁先係in係潮,係有魅力的表現,吸引到男同學甚至男老師的目光或青睞。」她常叫身邊當教書的男士小心,別來一個《男人四十》才好。

哈哈!我這「老太婆」又真的沒資格與這班又有身材又青春又懂Show off 的青春少艾鬥喎!等我收復我的大肚腩才說話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