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雯製作 本站 娃娃一粟 雨文 SandR

2007年6月10日星期日

應然、必然、實然、當然……

現今很多女孩子認為,男性為女性服務是應然的事。作為女性,必然要受到任何年齡的男性照顧。小如開門(包括車門、商場門、防煙門…)、拉椅子、拿重的東西等等,大如承擔家庭、照顧她家人等。事實上,這不是理所當然的事。因為對方沒有必要要為你付出什麼,尤其是那些只問回報不肯付出的女孩子啊!你們一方面要高唱男女平等、同工同酬,一方面又要男士們有這些所謂的男士風度,那麼,請你拿出你的淑女態度,讓男士為你「服務」也做得心甘情願吧!

正如我所說,受異性照顧不是必然的事,故此我很感謝有人替我拿重物、開門、買東西……

女孩子們,記著啊!這不是應然的事,故實然地要心存感謝地「享用」,當然要說一聲「謝謝」!

2 則留言:

Sunny 說...

討厭別人把人家的付出納入「理所當然」的範疇,甚麼都當是應份,偶有失手即被罵得人狗血淋頭。可是這又是雙重標準,如果他/她失手的話要被原諒,因為這又是「理所當然」的其中一項應有行為。
若是這樣,就只看到人家的缺點,不會看到優點,更遑論會欣賞。我不會把甚麼都看成「必然」,因此別人每次對我好我都感謝,而說到底,人家有選擇權,何必要對我好呢?對方選中我,這就夠感謝了!

素雯 說...

我對小樹是很好的,也很感謝他每次默默無聲的謝謝和讚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