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雯製作 本站 娃娃一粟 雨文 SandR

2008年3月9日星期日

星級化妝

在我心中,怎樣的新娘妝才是最好?答案就是:自然、好看,和配合新娘原本的樣子及個性。而素雯的金句是:「醜的新娘大家會永世記著,好看的新娘大都是過眼云煙。與其要讓大家永遠記著,倒不如做一個讓大家過眼云煙的新娘。」

為了實踐我這個「花嫁哲理」,我在網上、朋友口碑……等等,搜集了不少化妝師的名單,查詢她們化妝的價錢、效果。誰知,我看得上眼的全都是星級化妝師,不是替時裝雜誌做化妝顧問的,便是在大型化妝學校任教。另一方面,我又期望化妝師可以用較長時間跟著我,因為我是一個很粗心的人,常常亂抹亂動,很容易便會令臉妝變糊。那麼,價錢更是天文數字。可能對一些富貴人家來說,是便宜不過,但對於平日小康的我來說,真的很貴很貴呢!

起初,我打算先找一個星級化妝師來試妝,再找一個中價的試試,比較過後才決定,但小馮說如果星級的我覺得可以,便決定,不要再找了。哇!錢啊!

結果,今天試妝過後,這位星級化妝師又真的把我的圓臉、可愛、甜甜的樣子描畫出來(我不會刻意迫人家把化成尖臉瘦臉的,別為難人了!)。尤其是晚裝,我很喜歡看著鏡中的自己,有一種種小公主的感覺。至於什麼高貴典雅成熟……的新娘樣子,太不適合我了。呵呵呵!

其實我也知道,她經驗是十分豐富,不過……心總是有點忐忑,怕浪費了小馮的金錢。但……他很快地付了訂金,化妝師也很訝異,說他很好,竟能這樣爽快。呵!這又真的要讚一讚啊!由我選婚紗到化妝,他都有陪我去看、去試,我本想不到他會陪我這麼多次,以為一次兩次過後他便會抱怨嚷著回家。因為這可不是一兩小時的事,是持續數星期都要呆坐半天啊!實在為難了他。期間他會看書、打機等等來打發時間。

當然,還有素珊啦!她也陪著我去試妝選婚紗,她也浪費了很多個假日的下午呢!其實小馮已「收賣」她請她陪我,但意想不到他仍會留下來陪我們。呵呵!

期望「星級化妝」,能夠讓大家在當天不會記得我的樣子吧!

Wedding of 企鵝大皇 & 蝴蝶企鵝: 星級化妝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我一定會記得你的樣──
當然是那漂亮的樣子啦!

熊貓

素雯 說...

謝謝你啊!希望會漂亮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