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雯製作 本站 娃娃一粟 雨文 SandR

2008年11月7日星期五

合宜嗎?

今天不如在我的花園裏,談談女孩子的衣櫃。

將時間一轉,回到人類始祖亞當夏娃的年代。那時,夏娃聽從古蛇的話,吃了禁果,眼睛就明亮了,知道自己是赤身露體,便拿無花果樹的葉子為自己編作裙子。這是人類第一件的衣服。這件衣服沒有耶和華神為他們所做的精緻,因為神做的衣服是用皮子做的。有保暖的功用。

衣服除了有蔽體或者保暖的功用,還有裝飾的作用。好像中國古時已有不同的服飾以配合不同的場合。禮記也一套明確的服裝指引,教導我們怎樣穿著才叫合宜。而聖經也有詳細記載祭司的服飾。

其實,服裝如果穿得好看,當然是有賞心悅目的功效,而女性的服飾還有突顯她們美麗性感的效果。如泰國的民族服會特別突顯女性的小蠻腰,日本的和服露出長長的後頸,這就代表美麗,中國明清時代,小腳不能外露,被看作是女性的私人部位,除丈夫外不能向外人展示,所以但不同民族對服裝的要求各有不同。但這都是代表了女性要向異性展示自己美麗的一面。

最近我在教會中,正查考一段經文,哥林多前書11章3-15節。這段主要是說到女性在教會中蒙頭的禮儀。女人蒙頭除了是彰顯神的榮耀,也是為了要讓弟兄們專心敬拜。是的,因為弟兄在敬拜時,看到旁邊美麗的少女,心不自覺地飄了到別的地方,還有心情敬拜神嗎?我的教會中,也有服裝指引,我相信,這不是為了管制大家衣著,乃是希望男女都專心敬拜主。

有時坐公共交通公具,看見穿底胸的女子,我也忍不住多看呢!因為,她們坐著我站立,站在她們面前,有很多「風光」可看呢!老實說,我偶然也會穿著大膽一點的衣服,然而常常要顧著儀態,以防走光,走在街上,一點也不自然,苦,是自找的。

那炎炎夏天,要穿什麼服飾,才叫好呢?其實,適合自己、自然、舒服,,並在合適的場合穿恰當的衣服,這就最好了。不要被潮流牽著走,例如穿著吊帶背心拼熱褲,加上涼鞋,這樣與穿泳衣沒分別啊!分別只是前者你可以在商場享受冷氣,後者只能出現在泳池或沙灘而已。

〈箴言〉這樣說:「婦女美貌而無見識,如同金環帶在豬鼻上」(箴11:22)所以,穿衣也會反映我們女子的見識啊!

2 則留言:

Ivy Lam 說...

姊妹,你的文章很吸引,很有味道啊!而且令人很鼓勵,我會時常來探訪的,願神讓你經歷祂更多,藉著你的分亨祝福更多人.(加油啊!)

素雯 說...

謝謝你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