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雯製作 本站 娃娃一粟 雨文 SandR

2006年3月30日星期四

第一次

或者,每個人對於「第一次」,會有不同的記憶。對我而言:第一次,是印象深刻,且明白成長是要痛楚!


第一次

作詞:張天成
作曲:光良
編曲:Mac Chew
演唱:光良

當你看著我 我沒有開口 已被你猜透
還是沒把握 還是沒有符合 你的要求

*是我自己想得太多 還是你也在閃躲
 如果真的選擇是我 我鼓起勇氣去接受 不知不覺讓視線開始閃爍

#喔 第一次我
 說愛你的時候
 呼吸難過 心不停地顫抖
 喔 第一次我
 牽起你的雙手
 失去方向 不知該往那兒走
 那是一起相愛的理由
 那是一起廝守

△喔 第一次吻
 你深深的酒渦 想要清醒卻沖昏了頭
 喔 第一次你
 躺在我的胸口 二十四小時沒有分開過
 那是第一次知道天長地久

Repeat *

喔 第一次我
說愛你的時候
呼吸難過 心不停地顫抖
喔 第一次我
牽起你的雙手
失去方向 不知該往那兒走
那是一起相愛的理由 對我

感覺你屬於我
感覺你的眼眸
第一次就決定
決不會錯

Repeat #,△


或許為著這首歌,又或許是為了「如果你還愛我」,又或許,想有一個人,情深地邊彈邊唱,對著我唱「童話」吧!於是,我與朋友買了票,入場看這場演唱會。

一進場,坐下沒多久,便有一位漂亮的小姐走過來,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話說:「你好!我是新加坡xx雜誌的記者……」就這樣,我替她做了個訪問。她問我和我朋友的平均年齡。我說是25歲以上啦!唉!老了,變了高齡產婦的年紀了,還敢多言嗎?

到了散場時,又有一位打扮人時,比之前的小姐還要漂亮的小姐走過來,說:「我是新加坡廣播電台的記者,想與你們做一個訪問……」我又替她做了訪問。她說,我的聲音將會出現在新加坡的大氣中。不打緊,沒認識我的人聽到我很爛的普通話。

正如記者所言,如果這場演唱會沒有跳舞部份,我們會失望嗎?當然不會,因為已經知道,他不會跳舞。所以當看到光良跳舞的一刻,全場都騷動起來。就連不是歌迷的我,也雀躍起來!

全晚,令我感動的有數幕:

第一幕是他唱「手機留言」時,請我們全場的人拿出手機,一齊發光,用來搖動打拍子。場面比當年黎明唱「夏日傾情」時,還要感動,還要好看!很聰明的做法,因為能夠入場看的,大都有手機,並且都有發光功能。配合他唱的詞,實在是合適不過。就這樣,每當他唱一些令大家心動的歌曲時,大家都會揮動亮著的手機,為他打拍子。

第二幕,是他自彈自唱的部份。記得,五、六年前,我第一次看他的MTV,他自彈自唱「如果你還愛我」,我便開始喜歡他。雖未到歌迷級,但總會為會彈鋼琴的男生著迷。或許,是因為這樣能夠表達出情深吧!又或許,是因為……

第三幕,是劉若英出場時,與光良對唱「我等你」。這真是任性的一首歌!或許別人不會明白,這種任性的動力,來自那兒。但我明白。因為,這就是代表了我灑脫外表,實際上是包裹了一顆眷戀的心。也就是她唱「後來」時,告訴我們:
「後來 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
 可惜你早已遠去 消失在人海
 後來 終於在眼淚中明白
 有些人 一旦錯過就不再」。

我任性嗎?這是一個很愚蠢的問題,只有不成熟的人,才會這樣問。因為,每一個人,也會任性,也會縱容自己任性。直至到,任性夠了,便會回到現實,繼續上路。

看完演唱會,我也得繼續上路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