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雯製作 本站 娃娃一粟 雨文 SandR

2006年12月10日星期日

我的浸禮日

今天很早起床,為的是妝身,要讓自己在浸禮後有一個漂亮的外表拍照。為求在下水後可以用最快的方法變回原貎,我沒塗睫毛液,只是隨便抹了點粉,描了眉毛、抹點胭脂便算。我在很趕急的情況下,喝了一杯超級熱的豆漿。

本想坐巴士,但計算了約晟晟的時間,坐巴士是趕不及的,我便改坐火車轉地鐵。然而,到了火車站,收到晟晟電話。她告訴我由科大出來的小巴誤點,會遲到。那我的時間變得很多了。到了地鐵站,等了一會,晟晟到了,便與她到教會與小馮匯合。我們坐電梯上十八樓參加普通話崇拜。但這時已有很多人在大堂等電梯,很擠湧。在大堂等了約五分鐘,才能擠進電梯上十八樓。排隊期間,我遇見剛參加完崇拜的隸華老師,真高興!晟晟替寸熙送上我今天第一份浸禮禮物。寸熙真有心!謝謝她呢!

好不容易到了十八樓副堂,大家正唱詩。我們走入禮堂找位子坐下。我在進禮堂時與 Panel 的 AV Team 揮手,大家見到我都很開心。Maggie 也有拍我的肩膊。崇拜期間,晟晟和小馮都不停取笑領詩人的普通話,這又是……真的恐怖了一點,沒法,肯出來待奉的人太少了。晟晟本身是說普通話也算了,對小馮我可不客氣。我瞪眼望著他說:「笑人!你啲普通話講得好好咩?你出去唱啦!」哈哈!雖然他的普通話說得不錯,晟晟也問我為什麼我男友的普通話比我說得好這麼多。Oops~~……總之不能取笑站在祭壇上的祭司,因為神揀選待奉祂的人是台上的人,不是台下的我們。這是阿阮曾教我的道理,我仍記得:我們要謙卑,向神揀選的祭司獻上敬意

今天講道的訊息很好,是夏牧師負責呢!他說得很有條理,按部就班、深入淺出。晟晟問他是不是大學教授,是不是北京人。我只記得他曾在台灣生活,還未做牧師前是在美國大學做教授。這些足以解釋她對夏牧師的感覺吧!我初見夏牧師時,也覺得他很親切,像與學校的教授們相處時一樣。每次聽他講道,就像回學校上課一樣,很享受!

崇拜後,與湘湘匯合,然後我們到富臨找團契的弟兄姊妹一起飲茶。今天很熱鬧呢!除了 Fanny 的家人外,團契大部份弟兄姊妹都來了,胡元芍也來了。我一到步,他們二話不說,紛紛把禮物往我的懷裡塞,結果我還未安頓好心情和座位,已經被禮物淹沒了。組長 Philip 還說:「好囉!晨早將禮物俾晒佢,我地唔使攞……」真是……唉!我問:「我一個人點攞咁多野呀?」他說:「你有男朋友嘛!」他曾教我,男朋友的用途之一不是苦力,不能用盡男友的力氣,他忘了嗎?哈哈!當然不是。我知道他只是想鬧哄哄地玩。不過今天小馮賺啦!Philip 讚他「靚仔」。

飲茶時,Philip 和 Janet 替我招呼晟晟、湘湘、元芍等,讓她們不覺沉悶,後來 Florence 也過來與他們聊天。原來 Philip 也能用普通話說得一兩句。呵!期間,阿阮給我打電話,原來她特地送禮物來,然後又要走了。她送我的是她自已創作的音樂CD。她真坦白:「我估你都無買嫁啦!聽咗覺得好聽,記得幫我宣傳,同埋記得俾意見我呀!」呵!我真的沒買呢!

差不多到一時十五分,弟弟和素珊來了, Philip 又要找我調侃啦!他說:「點解你細佬同你個妹塊臉咁長,你就咁圓嘅?」=.="我怎知道……我也想臉型尖點,看上去會瘦削一點。不過我的臉孔已經比青少年時期尖了很多。看見弟妹安頓好,有午飯吃,我便和 Fanny 回教會準備。禮物?當然留下來給弟妹,讓他們替我鎖在車上。

領了物資,我便到洗手間換黑袍,但袍太長,袍擺差不多到我足踝位置,我真的怕會踩到袍擺而跌倒。問了同工,她說這件已經是細碼。噢!怎算?「PK會好核突」,唯有小心點。

在等簡報會時,我、美子、芝安、Fanny 、Veronica等不停拍照。最重要的當然要與 AV 攝影師哥哥拍照啦!還有 Billy、美恩等。可惜沒機會與相熟的保安哥哥拍照,因為他們要守著男更衣室,我又不方便走過去。

蘇牧師與我們簡報今天的流程。禱告後我們便依次序步入禮堂。一入禮堂,便見到 Panel 那方AV Team 為我預備的 Banner,簡直是全場觸目呢!好威唷!我顧目四看,因為太多嘉賓,只能找到部份朋友。大家見到我望過來,都向我揮手呢!湘湘和晟晟就坐在閣樓我的旁邊,我走過去問她們借電話,撥給小馮叫他替我請大家拍下 AV 台的 Banner,但他沒接聽。不過這一舉動,被保安哥哥取笑我:「你睇你,又講電話又出位!犯晒規啦!」我立即扮鬼臉傻笑。倫牧師也走上閣樓閒聊,他見到我便叫了我一聲。保安哥哥說:「哦!你犯規被倫牧師點名啦!」我又是個鬼臉回應。事後素珊告訴我,大會攝影師們已替我拍了,我相信他們會守承諾,特別替我留下相片吧!

今天的見證分享很多很長,差不多佔一小時。感到搞笑的是那對姊妹的見證。她們說爸媽是拜神,但又叫她們到基督教學校唸書,又叫她們參加團契之類,目的是希望孩子會乖點 、會聽話點。哈哈!這情況真是似曾相識。唱詩歌唱到《全因為你》,我很感動。想哭,但又忍住,因為希望自己要變得堅強,不要隨便流淚。但這歌讓我憶記起神陪我度過死蔭幽谷,也與我一起歡笑。過去的日子,我並不枉過。感謝主!

在水禮會中,我遠遠看到阿賢伉儷到來,遙遙向我揮手,又見到啟鋒偷偷走到我旁邊的座位坐下,然後便是文聰和智健。見到他們幼小而英俊的笑臉,平平安安地來到,真的很開心,並且鬆了一口氣:因為我一直擔心他們會迷路,不懂路途,但我要相信,他們已經長大了,今年中三啦!

終於,見證講完,證道也證完,到我們受浸啦!美子和芝安比我早很多,她們的編號卅多。我看到美子受浸後留在池中,望著攝影機慢慢走,多拍了一點照片。哈哈!我笑了一笑,心想:這妮子在騙照片啦!美子受浸過後,等了一會,便到我預備排隊從詩班台走下,到台上浸池。那時我向台下望去,只見 Michelle 和 Hugo 已經到來,也見到 Milk 、愛琳和最可愛的LokLok,還有在閣樓的沙浸朋友……全都是曾陪我哭陪我笑陪我過苦痛日子的朋友。

受浸的隊伍緩緩前進,同工 Amy 叫我脫下拖鞋,把毛巾等隨身物品放在膠藍內。這時,我才開始緊張起來,心跳加速。看見浸池盪漾的綠水,我有點害怕。我怕被池水浸著,也怕會因為我怕水而出醜,熟知我的朋友也知道我是「忌水」的。池水被禮堂的射燈照得閃閃發光,隨著各部相機的閃光燈閃動,池水更被照得耀眼,差點令我睜不開眼睛。一池光輝,盛滿了神聖無罪的榮耀。排 77 號的 Veronica 踏入浸池預備的那刻,也即意味著排 78 號的我快要受浸,亦代表我要「濕水」了。

我看著搖擺不定的池水,忍不住嚷了起來:「好驚!水呀!」保安哥哥說:「你一係落水,一係後悔,你自己揀啦!」我回答:「傻咩!緊係落水啦!」說完便懷著壯士斷臂的心情,伸出右腳,踏入水池。水是暖暖的,隨著池內人的走動,池水一浪一浪地向我身上湧來。我死命抓著池邊的扶手,慢慢拾級而下。走到梯子的盡頭,已到 Veronica 受浸,可以想像我是擾攘了多久。輔助的傳道用手輕輕拉我到梯邊等候,然後便放手輔助 Veronica 受浸。他放手那刻,我的心也隨同他的手一同離開,我立即以我最快最有限的能力,轉身拉著梯邊的欄杆,免得因不知名的意外,變成第一個因受浸而浸死的信徒 ,佔據明日各大報章頭版的位置。

池水佔著我的胸口,暖暖的抱擁著我,使這等候變得不太長久,也讓我的心情漸漸地平靜下來。等候,原來是要我感到平安、也讓我感到神暖暖的懷抱,並學會知道在危難中,祂會陪伴著我。這水,不再可怕,反而變得像泡在媽媽的羊水中,既溫柔又實在。 Veronica 一上水,傳道伸手輕輕把我帶到池中心,蘇牧師也輕輕接著我的右手。這時,各方好友立即大叫我的名字,辨別方位,有閣樓、有 AV 台、有台下的,沒錯吧!蘇牧師舉起右手,說:「素雯姊妹,你好清楚耶穌基督係你唯一嘅救主,做你生命嘅主。我要奉聖父聖子聖靈嘅名,為你施浸。」隨即,我感到牧師輕按我的肩膊,我還未來得及反應,身子已自然地 、出於本能地蹲了下來,整個人浸了在水中。浸了只有一秒吧,我便上來。蘇牧師向我伸手,與我握一握,說:「恭喜晒!」我轉身與傳道握手後,便拾級上回台上。看影片時發現這過程只有卅秒!怪不得小馮說:「你嘅浸禮好似淥菜咁,淥一淥就完嘞!」沒法,受浸的人太多,自然要快啦!

上了水感覺很冷呢!尤其台上有一個冷氣出風口,雖已預先關掉,但也感到一陣陣寒意。我穿上拖鞋,拖著濕透的身軀,從後台走到一樓更衣室。我一邊走,一邊向旁邊的工友致歉,因為她們剛抹乾梯級的水漬,又被我弄濕了。她們說不要緊。

一入更衣室,等候的同工立即替我脫下黑袍子,我便拿乾衣服排隊換衣。這等候時間雖很短,但我相信我定會冷病,結果也告訴我我真的在第二天病倒了。

換了衣服,看看鏡中的自己沒什麼不妥,我便到電梯大堂候電梯。只見比我早一點離開的 Veronica 和 Fanny 還在等候,我決定爬樓梯上去。六樓而已,也不是慢很多。一上到六樓電梯大堂,已經被 AV Team 眾人截住,我還未有機會進小禮堂與大家打招呼,便要與他們拍照。他們拿著特別為我設計的 Banner 替我拍照,更送上禮物和祝福。真的謝謝他們呢!出心出力。小朋友們也在大堂等我,素珊說快點替小朋友們拍照,然後要讓他們回家。因為那時已經快五時。她可有所不知,這班小伙子是會在學校留得很晚的呢!

我走入六樓小禮堂,只聽得眾人的歡呼聲。國揚走過來,與我拍了一張照片,因為他要回家了。真好!可以與前導師拍照,我可沒想過呢!可惜家翹沒來,否則那更好了。小馮走上前,送上一束有半個我那樣高的花束,很大呢!花束的主色調是綠色的,以草、枝為襯花。清清淡淡的綠色,像我浸禮邀請咭的主色調。主花是葉牡丹(花菜)和唐棉,造型像吃火鍋的生根和椰菜,名乎其實地如他之前告訴我:「材料囉!煮飯用囉!

元芍說她要回家吃飯,故與我拍了一張照片後便離開。然後是沙浸的朋友。Jenny 和阿賢、Connie 和阿華、麗紅和阿堅。三對夫婦都分別站在我的左右,與我合照,真好!他們是我在沙浸小組時的朋友,也是當時四對情侶中,成了家的三對。然後是麗紅組合照,當然包括Amanda了。哈哈!全組都是已婚人士,我真失敗!他們還送了我一個花束,好像是阿華買來的。跟著是阿May組的組員:阿班、May、Amanda、麗紅和阿堅。他們還替 Maggie 帶禮物送我。很想念Maggie 呢!她真是一位很好很友善的導師。 Amanda 沒變,仍是那樣纖瘦,一點也不像當了太太。阿 May 今天化了一個很漂亮的妝,很好看呢!還有阿班,她仍是很可愛的模樣。麗紅大叫:「馮志弘,你同我過黎!」小馮鬧彆扭一會便過來。就這樣,我們這組人照了一張照片,是五年後的第一張照片,雖沒有衡仔、Maggie、阿鐘等,但也是很難得的。

接下來我與那三個 CSK 的小男孩拍照。這天他們不停在我身扭扭捏捏地,你推我讓,不知在幹什麼。這時,文聰鼓起勇氣,問:「Miss CHAN,我地想知邊個係你條仔呀!」我當時真有種哭笑不得的感覺。問這簡單的問題也要磨半天嗎?我白了他們一眼,說:「影相!」照過兩張相後,又說:「橙色果個。」這三個小傢伙立即互相擊掌,說:「估中啦!」=.="

今天惠心老師也來了。她真好!我知道她教會今天有週年活動,要她騰空時間來看我,真有點過意不去。惠心老師看上去臉有點蒼白,臉龐浮腫了點,希望她身體沒事吧!老師不要太粗勞啊!要有好身體才能為主工作。她問了我近況,又問我誰是小馮。我指了給她看。現在回想,老師是在關心我呢!我應該把小馮介紹給她認識才對,真沒禮貌

與老師拍完照,送走她後,再與沙浸朋友照了數張,便是與自己團契、詩會合照的時間。可愛的 LokLok 和靚仔的阿 Chad 都分別與我合照,還有型仔契細佬 Hugo 啦!凱寧問我,為什麼今天有這麼多男孩子在等我。呵!我也沒想過呢!除了 AV Team 的俊男外,也有詩會的才子,哈哈!再加上 CSK 的小男孩、沙浸的朋友、恩慈組的弟兄,及我至靚仔的弟弟,真的是燕瘦環肥,樣樣皆有。(小馮去了哪?怎麼沒數他呢?)

因為我矮吧!拍照時我站在台上,大家站在台下。文聰他們見到,忍著笑地看著我。哼!我走上前「教訓」他們。凱寧走過來,把我拉開說:「教仔大把時間,先同我地影相啦!」哎!沒機會「教仔」啦! Amy
和凱寧真好,兩個都站在台下與我拍照,唔……高度剛好,構圖多美! Philip 卻說定要把照片照到腳的位置。天呀!期間,聲哥和揚仔做完善後工作,到來與我拍照,還有大佬 John 、 Gigi 和 Julie。為了可與美子合照,我在這時間中偷了一點跑上九樓,與她一起拍了數張相呢!

最後,當然要與我至靚仔的素雯弟,和至靚女的素雯妹合照啦!可惜時間不多,只照了一兩張,便要離開了,因為我們還有「下場」約會。栢榮會女友,素珊回家溫書,我則與詩會聚會。這時,團契眾人也鳥獸散了。

弟弟和素珊先把我今天收得的禮物,用車子載回家。在教會門口,小馮問可否把他送給我的大花束一同送回,不過大家都覺得留下這束花與詩會眾拍照會開心點、有意思點。他掙扎了很久很久呢!因為我手上還有沙浸朋友送的一束小花束嘛。如果真的選大的,他要負責捧著一晚,份量真不輕啊!我任他決定(但用表情告訴他,我選大花束!),Chad、愛琳、Loklok 和 Hugo 則一致投票,要他拿大花束。弟弟和妹妹也不給他時間細想,一個箭步拿著禮物和小花束過馬路,到教會對面的大廈停車場取車。哈哈!大家都愛戲弄他,定是看不過眼我常被他「蝦」啦!有機會便要替我「出氣」。結果,我們一行人加一個大花束,一起坐地鐵到尖沙咀一間樓上 Cafe ,進行詩會聖誕聚會。Hugo 因為要回教會排戲,沒參與。

今天來聚會的人可多了,除了我們五人外,還有有奕敦、火星、佩結、曉眉、秋凝、恆一、小敏、林峻、William、野明、Quinine、偉文,和久違了的阿平。共十八人一嬰孩。嬰孩是誰,當然是成為大家焦點的 Momo 豬了。偉文還為 Momo 獻上他的第一次:為異性餵飯。真開心與這班朋友聊天、東拉西扯,不用帶著腦袋和臉具,也不用裝模作樣,只要用我真臉目便可。我愛胡言亂語,又愛撒嬌,有時又要做大家姐,總之,在這個群體中,我只要做我便可以了。感謝主賜我這群好友!可惜莉萍趕功課,勁馳、雨希等又要考試,還有 Bonnie、胡老師、皓明、小汶等,否則,這晚那就真的會變得很熱鬧!希望不久將來,所有人都有機會齊齊出席方舟聚會,讓我們這班餘民,這群「死剩種」聚首一堂,齊齊起哄,為方舟復興起義!

今晚,大家都說這 Cafe 的情調不錯,食物質素也很好,價錢也適中。當然!我選的嘛!聚會期間,LokLok告訴我,Sunny 昨天出席了國際燒烤會,今天卻不來詩會,過份啦!只顧識女仔不理我。理解,但不爽嘛!如果不是看在他送我的浴衣 Pinky 份上,我定咆哮他。

今晚大家都讚小馮「表現良好」,懂得照顧人,又懂得處理吃喝事情。哈哈!可能今天我太興奮,只顧著玩,沒理會大家的膳食,他沒法子,唯有要自己要處理吧!又或許,如大家所稱讚他,「表現良好!」呵呵!

結果,我們吃吃喝喝,至晚上九時半離開。大家各自回家,本同路的人也走得很快,剩下我和小馮。我們在大圍站為讓企鵝們與大花束合照。他也把今天最後一份禮物送了給我:Winnie the Pooh 手鍊。還有購買時所送的贈品,包括Eeyore 耳環和字母電話繩。可惜不能湊夠字砌 Soman ,只能串到 Patsy 。他說購物價足足可以成為 VIP。那個會藉,當然已經屬於我了。

回家定下來,便是拆禮物和替禮物拍照,我每拆一份,便替這份禮物拍照,一來讓自己記得是誰送的,二來作一個留念。大家都有寫咭咭給我,同一款式的咭咭有很多。呵!

結果,我完成靈修,已是零晨二時半了。這才安心上床睡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