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雯製作 本站 娃娃一粟 雨文 SandR

2007年2月16日星期五

貼錢買爛壽

因多年積下來的肩痛,常令我不能有真正的休息。最近終於下定決心,要看物理治療。

物理治療師告訴我,我的頸椎骨因為打電腦和看書的姿勢不正確,令到其中一節頸骨突了出來,骨、肉、和筋黏在一起,即「Jam」成一團,要做治療鬆開,及用力把它「啪」回去。

結果,治療師替我壓後頸,又將我整個人對摺。再加上電療、超聲波等等。治療後我痛了兩天,睡覺時也覺得頸部很辛苦。

今天複診,物理治療師發現我坐姿也出了問題,整條脊椎都曲了,因而壓著我的肺腑,使免疫力變差。怪不得我常傷風。噢!結果又要多加治療腰椎。痛死我啦!

老實說,我發現我身邊很多朋友的後頸椎骨都是突出來的,例如F、L、S、Y……並且這群人都是「蛀書大蟲」。難道他們和我一樣,常低頭看書,也把頸椎弄傷了嗎?不知道了。

朋友們,要留意自己的坐姿,看書和打電腦等的姿勢。否則,像我,後悔莫及,浪費金錢也白白承受痛楚。

呀!好可憐呀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