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雯製作 本站 娃娃一粟 雨文 SandR

2007年2月8日星期四

炸菜雲吞

教會最近有音響更新工程,是朋友的公司負責。故此今天趁著晚上要做待奉的機會,早點回教會找朋友和他的「幫手」吃個下午茶,並去看看工程的進展,以滿足我對音響機器的好奇心。

吃下午茶時,其中一位朋友點了一客「炸菜雲吞」,不知為何,伙計總像聽不懂他說什麼。朋友不以為然,轉頭繼續與我們談話。

當伙計把他的「炸菜雲吞」端上來的時候,我們實在忍不住哄堂大笑起來!怪不得伙計聽不懂他說什麼。他點菜時是說:「我要一客『炸菜.雲吞』!」,伙計問:「什麼?是『炸.菜雲吞』嗎?」他點頭說:「對,我要『炸菜.雲吞』。」伙計說:「好的!『炸.菜雲吞』一客。

哈哈!單看文字,看官已明白端來的,是被油炸過的「菜雲吞」而非湯勺的「炸菜」包「雲吞」了。枉他還告訴我們最近上火了,不能吃煎炸之類的東西。

原來在茶餐廳點菜,也會牽涉到句讀問題呢!真好玩!

4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好好笑... 點解唔換呢?

梵子

素雯 說...

但茶餐廳無湯勺的「炸菜」包「雲吞」喎……吃別的又沒時間。話晒果陣係佢地開工時間,成班師傅偷雞出來同我 Tea Tea 咋…… ^^

匿名 說...

哈哈... 那妳該幫幫那位上火的朋友啦... :p

素雯 說...

又係喎……可能我會讀到「炸.菜」「雲吞」這款新菜喎……XDDDD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