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雯製作 本站 娃娃一粟 雨文 SandR

2005年8月8日星期一

失望

今天因發生了一事,令我有這樣的想法——

我會把整個詩會的人當作好朋友,每一個人都是。

但是﹐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將會我放在心裡。尤其是因一些事情誤會了我的人,又或是那些不知事情的來龍去脈而又去附和的人。

記得胡老師這樣說過:「aa一直將xx看成是最要好的朋友,誰知,xx只是aa的其中一個朋友,他並沒將xx看作為要好的朋友。」

或許,是我天真了!

又或許,我太高估了友情。

8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唔…
我都遇過呢d情況…
但冇辦法架,如果對方真係只當你係眾多朋友中0既一個,
咁都要接受呀~~~
友情其實都唔一定係正比吧?
而且…朋友間夾雜太多條件都唔會帶來好0既影響啦~~
希望你唔好因為呢次經歷而令你越來越自我保護(某程度係自我封閉)啦…

素雯 說...

你都知我對大家一向是不問收穫。唉!心淡!

匿名 說...

素雯:

妳又有不開心的事發生在妳身上

偶有來看妳, 只是一直在潛水囉

素雯 說...

謝謝…沒事的。以我性格,除了某件事外,其他事只要嘈過吵過講過,就很快放下…不出三天,我便原諒人,或放下那事。放心…唉!

匿名 說...

或者咁諗啦
今次既經歷俾你更認識對方,又俾你調較/更正番你對佢既觀感
咁未嘗唔係一件壞事呀~~
人心真係成日變
成日都聽到有人話:「如果你將信心擺落人度,
你一定好快就會好失望。」
係架,有時人真係會令你失望,
但神冇話過我地可以因此就唔信人、唔接觸人啊~
咁可以點呢?
遇到令你開心既人/好人,第一時間感恩、珍惜對方
遇到令你失望既人,都感恩,因為其實可以0係呢d經歷入面
令你睇到好多野、學到唔同既道理、甚至更了解到自己呢!

希望你可以諗完後會心情會轉好,
同埋會諗起你身邊仲有好多重視你0既朋友/弟兄姊妹呢!^_~*

素雯 說...

Anonymous:
Thx!

Jackie:
或許我應該這樣說:我認識他的日子,以年計算,一隻手掌也數不夠數,我怎會不清楚他的性格。
很多時候,他要求我幫忙時,我會義不容辭地做到二百分,但換了我的要求,他不但不理會我,反而常推說忙、沒興趣、有很多事情要處理等等。這種失望是累積回來的。唉!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權,是我執著了。
記得可愛的 Lok Lok 曾對我這樣說:「在這個世界上,每個人都背著不同的重擔,或多或少。有些人會笑著面對;有些人會覺得苦不堪言;有些人整天將重擔掛在口邊,讓人覺得他很可憐;有些人會將重擔收藏起來,不讓別人知道,因為他不想別人為他擔心。」當然這段對話還有後文。總之,引 Lok Lok 的話是想說。我會拒絕憂鬱!
打這段話時,鄰家正播著周璇的《夜上海》,「只見她 笑臉迎 誰知她內心苦悶 夜生活 都為了 衣食住行」好詞!

Coke 說...

素雯:
謝謝你到我那邊一遊,也想來這邊支持你。

朋友間的相處有時候很難計算得清楚,但你做主動和付出的一個,你所得的一定比對方多。

看你的文字+我印象中的你,你該是個懂得令自己快樂的女孩,願你一直快樂下去。

素雯 說...

謝謝鵠鵠。

很多朋友說過,在素雯的臉上從沒見過「愁」字。可是人大了,總有些事情會讓人「愁」起來。我也希望一直快樂下去,可是,人不磨是不會成長。

我願意付出,也很少問收穫,但討厭被忽視。

我也願你一直快樂下去,就像當年我們一起在一個學期讀六本長篇小說的日子般,既興奮又享受,既快樂又感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