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雯製作 本站 娃娃一粟 雨文 SandR

2005年8月21日星期日

小生命

朋友七歲大的兒子遠遠看見我,突然跑過來擁著我。他的力度不太大,剛好完全將我包圍著。那一刻感覺很溫暖,喚起了我內心的期待:期待我的孩子有一天也會這樣的擁著我。

中學的師姐有了三個多月身孕,大學師兄的太太有了四個多月身孕。在我身邊越來越多小生命的誕生。就我所知,半年後已經有兩個了。我心中已經開始籌算,要為這兩個小生命做點事情,例如繡一雙小鞋子,或是打一件毛衣等等,總之,我期待我的手藝能夠參與讓這兩個小生命的成長。

聽見師姐說小生命在肚子內慢慢成長的感覺時,我有一種很奇怪很窩心的感覺。如果真的有一個小生命在我肚子內一天天一秒秒地成長,那個感覺會是怎麼樣呢?會是又驚又喜吧!他動的時候,又會是那種感覺呢?會不會像媽媽所說,真的隔著肚皮也能摸得到那個小拳頭呢?

我相信,假如我真的有孩子,我可會很忙很忙:我會為他打毛衣、繡被子、做衣服;我也會弄很多有營養的食物給他吃,還要設計多些不同款式口味的食品,培養他對吃的品味;我還會教他讀書識字,但不一定要他讀名校,總之是不過不失,是社會有用的人即可;我更會陪他聊天,每天聽他說生活的瑣事,讓他從小便學到表達情感的技巧,及明白到聽聆的重要性;最要緊的,是我會將他獻給天父,讓天父帶領他成長,一步一步的成長,他會很愛很愛天父,因為天父是疼愛他的。

嘿!髻已梳起了,那來孩子?大白天做夢吧!

3 則留言:

素雯 說...

小生命的確是很可愛的。想像一個蠕蠕動動的小東西在肚內長大,感覺真奇妙!
或許這是神對女性的賜予,因為她們要承受生育的痛苦,就有孕育生命的喜樂吧!

Coke 說...

素雯:
我已經點你名,加入blog tag行列,請你寫出自己的五個怪癖。

看看我的日記就知道了!
http://cokelai@blogspot.com

要怪就怪可洛啦!:p

素雯 說...

要想五個有Blog的人,有點頭痛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