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雯製作 本站 娃娃一粟 雨文 SandR

2005年8月19日星期五

大衛的痛苦

「我兒押沙龍阿!我兒,我兒押沙龍阿,我恨不得替你死」(撒母耳記下18章33節) 為什麼大衛會如此傷心?我相信,除了是因為是親兒子的離逝,還有是為自己給兒子留下壞榜樣而後悔(包括多重婚姻,與拔示巴間的淫亂,還有家族中的爭議)。

我們不能避免身邊的朋友、親人的離逝,但至少,我們可以與他們分享我們的信仰,告訴他們主的愛。還有要在他生前,樹立一個好的模樣,將上帝的榮耀、我們的愛獻給他們。

我們也要盡一切的能力化解衝突,並且要謙卑認錯。免得他離開時,沒機會與他們修補關係,而終至後悔一生。

儘管這樣做並不容易,但是雙方擁有良好的關係,是可以讓我們減輕失去親友時的哀痛。

假若大衛早知道這個道理,他會否行動呢?還是仍舊放縱情慾,做那些令神不喜悅的事呢?

1 則留言:

素雯 說...

我的三個Blog都修改了。
明天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