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雯製作 本站 娃娃一粟 雨文 SandR

2005年8月14日星期日

給你的信(一)

PP:

沒見你已經是兩個多月的事了,然而很多時候,我總會夢見你。

昨晚又夢見你了,這次卻是一個噩夢。我夢見你晚年竟坐在垃圾站旁,身邊圍著蒼蠅和發出餿味的東西。我嚇得半夜也驚醒過來。我但願你的晚年不是如此度過,也不是在收容所中停留。

最近收拾房間,發現我替你做的圍裙。你最愛就是創作特色的菜餚,每次都給我驚喜。所以,為你做圍裙,讓你衣服不被弄髒,是我的體貼。

這段空閒的日子,我有想過為你再做一些衣服,或是打一件毛衣,甚至真的為你做一件嫁衣……可是忘了你的尺寸,不能做了。我也想過將你設計的菜色用電腦檔一一記下,不過想來想去,好像有點多餘,於是放棄。

家中的那堵大白牆還有下塌的跡象嗎?記著不要站在那邊,睡覺也不要靠近,因為很危險的。他雖看似健壯,但手臂細弱得很,不要指望他會替你擋下一切。他表面是愛四處走四處示威,以顯示自己的領導能力,可是遇上危險時,就會嚇得逃跑。可想而之,他不是那種會為你頂得半邊天的人。

記得臨分別的時候,我叮囑過你,記得去看那齣電影。我在網上查得,會在九月尾上映。原以為會在暑假播放,誰知太多電影排期,以至推遲了很多才上映。不要緊,只要會上映就成。你要不停在他身邊,「日哦夜哦」,叫他帶你去看啊!這是我們的約定。記著,電影當中包含了你我的夢想!現實把夢遺失了,那唯有靠電影的主角替我們實現。

他怎麼樣?還是老樣子吧!千萬不要被他欺負,也不要萬事都聽他的話。雖然保羅教導我們作妻子的,要以丈夫作頭,但他實在「靠不住」,他太膽小了,很多事情也拿不定主意。萬一有什麼事,你要堅強和果斷點,不要聽他的,因為他的意見多是沒用,而且十有九是以自己利益出發,不會為你設想的。

麗紅和Amanda年尾結婚啦!還有Maggie也拍拖了。記得我曾帶你參加我們的聚會,她們很喜歡你呢!人人都搶著要結識你。因為你可愛嘛!我相信,你老了仍是那樣可愛,只可惜我看不到了……

我期望,今晚不要再夢見你難堪的晚年,而是你幸福美滿的將來,我相信你會有,因為我們有一個能依靠的上帝作我們的爸爸。

好了!下回再談!

你的朋友
素雯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