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雯製作 本站 娃娃一粟 雨文 SandR

2005年8月11日星期四

說真話

偶然在網上,看到黃願的小說《關於我們》。平日很少接觸這類型的小說,今天卻因副題而駐足:

關於你,我知之甚詳,因為對我,你從不隱瞞。
關於我,你一知半解,我滿口謊言。
關於我們,還請你翻閱,這整本都是曾經,
     有你有我,還有我欠你的誠實。

這段話,讓我想起更多更多:
A:你真厲害,會焗蛋糕呢!
B:你可有本事呀!中西甜品都懂。
C:你會編織毛衣和繡花?在這個年代真令人難以置信……
D:做網頁已是很複雜,你還會做 Photoshop,真棒!
E:你是讀中文系的嗎?還會寫詩?不是騙我的嗎?
F:Panel上的機器我一看就頭痛,你真的一點也不怕嗎?
G:你在網上開了小商店?年紀輕輕就以興趣建立事業,雖未賺錢,不要緊,已經踏出成功的第一步。
H:你在讀XX嗎?我可只讀到YY。
I:我很喜歡你的性格呢!什麼事也會大笑大叫,很開朗!
J:你真的已有N歲這麼大?你看上去就像中五畢業喎!
K:我覺得你很賢良淑德呢!真的!
L:你的皮膚真好,你的髮質也很柔軟。真令人羡慕。
……
……
某:你不但只沒有才華,簡直連一點愛心也沒有。

看,誰在說實話?誰在說假話?或者我只選擇相信,某才是說真話,因為我就這是這樣一個不值得疼的人。別人的稱讚,不外乎是客套話吧!

3 則留言:

Coke 說...

懂得欣賞你的人有a-l...,何必為一個不會欣賞你的某而妄自菲薄呢!自身的價值不會是單靠一個某的定位罷?
a-l所說的不會是謊話,我也不會說謊的。

素雯 說...

謝謝鵠鵠。但願A-L的話都是真話。
我常舉一個例子:人人都說小明是「死蠢」,他都不信,當他媽媽罵他一句「死蠢」,他就刻骨銘心。呵!放心!我未至於「蠢」,還懂得自我調侃。

Coke 說...

素雯:

通常阿媽罵仔的話都不會十成真實的,只是一時氣上心頭的晦氣話。
還有,通常阿媽都不會完全了解自己個仔。
我想我明白的......
最重要能認清自我價值,不要輕易給別人動搖啊。加油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