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雯製作 本站 娃娃一粟 雨文 SandR

2005年9月1日星期四

無賴

最近常聽到鄭中基「無賴」這首歌。感覺很奇怪!真的是男不壞女不愛的嗎?神不是要將一個最好的伴侶賜予給我們嗎?為什麼流行音樂就鼓吹這種思想呢?就像容祖兒的「痛愛」,也是這樣的啊!

然而,我也暗暗喜歡這歌,真犯賤!

可能在別人眼中一無是處的人,情人眼裡,總有優點。記得在團契的查經分享中,組長講述兩人無私的愛,是知道對方的缺點,也會包容他、愛他,但對方不能夠持這繼續壞下去,而是先「悔」後「改」,成為更新的人。

主也愛我們,但祂不容許我們犯罪、作惡,以此心比己心,我們也不要對伴侶做些「無賴」的行為。

愛上這位「無賴」的女孩子,也是幸福的。至少,對方知道她是愛自己,就承諾只愛她,不會作怪。「無賴」也是一位有心肝的人。

……
為何還喜歡我 我這種無賴
是話妳蠢還是很偉大
在座每位都將我踩
口碑有多壞
但妳亦永遠不見怪

何必跟我 我這種無賴
活大半生還是很失敗
但是妳死都不變心
跟我笑著捱
就算壞 我也不忍心 偷偷作怪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