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雯製作 本站 娃娃一粟 雨文 SandR

2005年9月29日星期四

飲水比賽

今天,維維看見我喝水,便提議班內的小朋友與我來一個比賽,看看誰喝水喝得快。我一點頭,這班小子立即二話不說,便趕快把水壺內的水喝光。事實上,真的認真比賽,我絕對不會輸,但我故意慢慢喝,讓他們贏我。當全部孩子都把水喝光,並叫嚷著已經勝過我的時候,我才大口大口地把杯內的水全部喝完。他們見我輸了,都笑了。我也笑了。

孩子就有孩子氣的玩意,喝水也可以作比賽。曾經,我也這樣傻過。小時候,我和弟弟、妹妹會拿開水當酒般玩猜拳,輸家要把水瓶內的水喝光;有時我們會學啤酒勁飲大賽般豪飲開水;又有時,會比賽誰喝水喝得最多……媽媽覺得喝水是健康的,於是也不阻止我們這些遊戲,只是不停燒開水給我們。呵!真有趣!

今天,我又再玩這種遊戲,不過,沒有爭勝的心,只有回憶,只有歡笑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