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雯製作 本站 娃娃一粟 雨文 SandR

2005年9月8日星期四

甜甜的葡萄

今天,補習學生陳越峰神神秘秘地對我說:「Miss,我小息時特地留下了一些東西給你。」原來他媽媽為現讀小一的他預備了一盒葡萄當點心,給他在學校小息時吃,他特地留下一顆送給我。看著這顆葡萄,想到小小個子的他,心也甜了。你要知道,小朋友願意與你分享食物,實在是很困難的,這証明他心中有我這個老師呢!

這小傢伙,最愛撒嬌。他樣子很俊俏很逗人歡喜。補習的第一天已表情多多。

他最愛吃牛奶餅干,所以每天我都特地為他預備了數包,他便會自己選來吃。

叮囑他串英文生字,他便會苦著臉扁了嘴,很可愛地問:「唔串得唔得呀!」當我很決絕地搖頭時,他便看著我笑了,然後害羞地低著頭繼續溫習。

如果他頑皮被我責罵,便會低下頭裝作不開心的樣子,細聲說:「對唔住!陳Miss。」

他最愛給人擁抱和吻。我被他擁抱得多了,吻嘛……暫時沒有,其他小朋友就有。

記得有一天,我告訴補習學生們我是基督徒,所有小朋友立即高興起來,更嚷著自己也是基督徒。其中一個就是陳越峰了。他還告訴我每個主日他都會到教會上主日學。我問他耶穌喜愛什麼類型的小孩,他很聰明地回答:「乖的小朋友。」我便趁機對他曉以大義,說他要做一個讓耶穌喜愛的小孩才好。

還有一次,我腰骨痛,蹲下來找餅干時差點跌倒。他在旁問我做什麼。我告訴他後,被他責怪我這情況還要蹲下來。真是……

我向主禱告,將來假如祂賜我一個兒子,我也要有一個像他那樣可愛的才好。但我會有嗎?一井的藍色還可看到跨著天邊的那道虹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