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雯製作 本站 娃娃一粟 雨文 SandR

2005年9月24日星期六

給你的信(二)

PP:

又一個月啦!明明知道你不可能看到這信,但就忍不住要再寫信給你,很傻,對吧!

星期一是中秋節翌日的公眾假期,我們一家和弟弟的女朋友,一起到了海洋公園玩。我和素珊做東請爸爸媽媽啊!那天,我順道探望了你的兄弟姊妹和朋友,他們叮囑我要向你問好。那一刻我真不知怎樣回答。看著他們天真的笑容、與你相近臉孔,心實在有點酸!我怎能答應他們的要求呢?你能否告訴我,那一個答案是最大體又不傷害他們的「好意」?

那天,我們參觀了很多地方,還玩機動遊戲。以前沒有機會,今天我可放膽玩了。我們知道爸爸是懼高的,但他竟能壯起膽子,陪媽媽玩機動遊戲,什麼過山車啦、海盜船啦……。他是連坐纜車也害怕得緊握拳頭的人,那天他卻陪媽媽玩,還要自己先坐離心力較大的位置。想想:他真細心,和疼愛媽媽。所以當我們見到他坐上過山車的那刻,四個孩子(包括弟弟的女朋友)都高舉相機,要把這歷史性的一刻拍下。不過很搞笑!媽媽原來不知道爸爸是害怕的,也不知道自己坐了一個「好」位,直至我們告訴她,她才甜甜地責怪爸爸:「太細心了!」真過份!對嗎?

晚上我們到珍寶海鮮訪吃晚飯,是爸爸做東,他說要盡興。很奢華的一天!但看到爸爸媽媽滿足的心情、弟弟女友快樂的參與,我和素珊也覺得那天的安排實在不錯!縱使要我們花錢。

這是弟弟的女朋友第一次參加我們家的戶外活動,我們還邀請她將來一起到鄉下的祖屋走走,或到其他地方旅行。知道嗎?因為這樣,我想到你曾告訴我你的委屈,所以,那天晚上我在主面前哭得很厲害,簡直不能自制。

別再將自己的委屈藏在心裡,不開心就要表達出來。你曾告訴我:覺得大貓和冷球等不理你,不讓你融入他們的生活中,也沒邀請你參加他們的活動;對於你為他們預備的食物,他們不單只無動於衷,還有點厭棄和煩擾的回應。但你有沒有想過,這不是你的責任,乃是他的責任?這回應是真實的,還是透過他的表達而出來的效果?他沒讓你與他們相處,縱使你是一個多好的女朋友,也是沒用的。凡事雙向的嘛……所以,我們常教導弟弟要多帶女朋友回來,讓大家認識和相處,就是這個道理。但大前題是要弟弟帶她回來。

不要再把情緒掩藏啦!不高興或有委屈的心情,就要說出來,否則只會傷害自己的心。以前我不明白你受的委屈,每次看到你脹紅的臉和扁著的嘴巴,以為你又在使小性子,現在明白了。我為這事哭,是因為那天發現了你的心情。情況就像家中的櫃子如果不移開,永遠不會知道櫃子後面,有一窩蟑螂。要把這可惡的東西消滅,最好方法是把障礙物移走。明白嗎?

九月尾那齣電影上映了。朋友們真有我心,記得我曾說過想看,便邀請我在國慶日那天到荃灣的戲院看戲,然後晚上一起到屯門燒烤。唉!節目安排得不能再好,只是……算了吧!神待我很好,有這麼多待我好的朋友。你呢?何時去看?看了後記得在夢中告訴我感受才好。呀!別忘了帶手帕抹眼淚,聽說這戲很感人的。

多禱告吧!神是聽禱告的。還有,沒有好的靈命,又怎能帶領家庭呢?好好記著,多讀經,有機會要回教會,神設立教會,是讓我們有一個屬靈的地方聚會,光看聖經是不夠的。不過我知道你是一個好女孩,主會看顧的。

我已經買了一台小衣車回家,正計劃做一個像我模樣的小娃娃,並替她縫製很多衣服,呵!好玩嗎?

好了!談到這兒!願主祝福你和你們……

你的朋友
素雯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