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雯製作 本站 娃娃一粟 雨文 SandR

2006年6月27日星期二

火燒陳宅:四條燒豬

感謝主!昨晚我家差點發生火警,讓我全家人(除在宿舍的弟弟外)全變燒豬,還要是躺在各自的睡床上,死得不明不白。

為免有問責之嚴,我採用了代號敘述事件。另一原因,我也只知事件而沒留意活動的正確人物。

昨晚aa洗完碗後,bb便打開煤氣爐燒開水,還把廚房門打開,目的是告訴留在客廳的家人,廚房正在生火。然後bb回房看書。

cc看見廚房打開,心想,這樣會把冷氣走掉,浪費電力,於是把門關上。粗心大意的cc沒有留意廚房正在生火,也沒有留意燒得卜卜作響的水煲。房門一關,什麼聲音也聽不到,一點熱氣也沒有。冷氣把客廳弄得涼快得很。

大半小時後,cc在廳大叫:「好!關燈睡覺。」aa在房中一聽,便走出房問:「你把煤氣爐關掉了沒有?

dd好奇下打開廚房門一看,只見燒得正旺的火把不鏽鋼水煲燒得正紅,煲內的開水也只剩下小半。這一下子把我們全家嚇壞了。dd立即關掉爐灶。廚房因爐火的熱氣,燻得熱騰騰的。

把事件處理後,我們都大呼「好彩!」。否則,我們全家在不知情狀況下各自睡覺,任由火爐繼續燃燒。相信到了半夜,我們一定變成燒豬了。

躺在床上時,我想,如果我們四人真的燒死了,那倒一了百了。留下嫲嫲和弟弟,那才教人擔心呢!尤其是嫲嫲,她太老了。

總之,感謝主留下我們的生命,讓我們看到今天的日光,繼續見證祂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