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雯製作 本站 娃娃一粟 雨文 SandR

2006年10月10日星期二

每天情緒低落的時間

每天,一到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二時,及下午五時至八時,我的情緒便會低落起來。可能你會很奇怪:放工時間喎……難道你要加班?

非也!閒賦在家改論文的我怎會有下班加班的煩惱。事因自從兩年前開始,我住的地方搬來了印度鄰居,他們通常會在這兩段時間做些印度文化的事情,讓我這個鄰居大受困擾。

在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二時,他們會把音響系統調得極為大聲,播著唸回教經文的錄音,哦哦哦地足足播兩小時,我猜想有九十至一百分貝吧!為了「適事寧人」,我會在這段時間上網、吃飯、和煲電話粥,盡量不看書做論文,以減少因情緒不佳而減低工作能力的問題。

到了下午五時至八時,是他們的洗澡和燒晚飯的時間。老實說,我這兩年來仍嗅不慣這種印度洗澡香料的氣味。妹妹曾問:「這種難受的感覺,可不可以當空氣污染般投訴?」(她不過是偶然這時間在家,也這樣抱怨……)他們煮晚飯通常是烤餅配咖哩。這段時間,沐浴香料加上咖哩香料氣味一陣陣薰過來,愛吃清淡素菜的我,對著這些「空氣」,實在辛苦異常。

這兩段時段以外,他們的三個女兒(一大二小)會輪流搖我家的鐵閘、在我家門外大叫大嚷、我和我家人出入時搶我們手挽的東西打開來看、伸手問經過的人要糖果等。唉!

事先聲明,我不是種族歧視者,我很多時都與他們守望相助。這段文字的出現,只因為在生活習慣上,我仍未能適應而已。我已努力適應,但……心情很差!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我比較幸運...隔鄰的宿友有一個中國人,三個歐洲人... 但也有些朋友被分配到住在有幾個中東、印度和東南亞學生的appartment中,因生活習慣的差異而鬱鬱不歡... 其實素素有沒有想過搬家?因為這真是一個長期的問題喔!還有,祝你盡快完全論文... 加油!:)

梵蒂絲

素雯 說...

搬屋?唉!除非我家中了六合彩,才有機會。否則以我家的經濟狀況,是較困難的。
老實說,前陣子趕論文期,那些女兒在我家門口大叫,我簡直瘋了!有時有衝動想去罵她們呢!但……深呼吸!忍下去。
你的宿舍編排真不錯!香港人始終慣於與中國人、西方人生活,因為我們成長於一個西化的中國城市。但,你的朋友看來還是申請別的宿舍好了。始終生活是要快樂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