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雯製作 本站 娃娃一粟 雨文 SandR

2005年7月14日星期四

鬼上身

做了一個惡夢。

我一個人坐在街上,看見一個人拿著十架走過來,在離我三四步左右的位置前停下。我只看到他的側臉:是一個中年男人。他喃喃地說:「我無心ka,我唔想『螺』ka。你放過我啦!」他奉著一根很古舊的十架。這個十架並不是我平日在教會見到的那種,因為當中滲著絲絲邪氣,像一些邪教專用的十架。

他說著說著,有一個像牧師一樣的人,走到他面前,與他一起禱告。是宣告禱告,要綑綁撒旦,要牠離開這個人。接著,有很多人走近,他們都是為這個男人禱告。

我又看見一些人築起祭壇,要焚掉那個十字架。這個祭壇感覺有點像中古世紀時,教庭焚燒巫師巫女的那種,有一種很硬很強迫的意識存在。我看著有點不舒服,便要離開。我離開的路徑只有繞過祭壇才成,因為面前被男人和牧師阻著,左邊禱告的人又多。但我感覺到,強烈地感覺到,如果我經過那個祭壇,我一定會被那隻被趕的鬼附身。

我猶疑了很久很久,實在扺受不住禱告的煩擾和那根焚燒不壞的十架,便決定離開。就在我接近祭壇的一剎那,只感到一陣眩暈,又回到剛才站的位置,不過卻看到魔鬼站在我身旁。

牠好像很高興,就像找到新玩具般興奮。魔鬼的樣子有點像那個男人。我也看到那個男人和牧師、人群禱告的方向轉了向我。

十字架仍沒燒毀,很光亮地站在火上,用來點燃的木材卻大部份化作灰,炭燒得呯呯啪啪作響。

群眾禱告的聲音把我拉得很緊很緊,有幾次我感到自己在狂叫,但這不是我的聲音,因為我看到魔鬼張口的樣子,只是他的聲音從我口出而已。我——或許是魔鬼吧!——不停咒罵,不停用粗話向著牧師、群眾。

叫著、看著,妹妹突然拿著一本漫畫從遠處走近,還問我看不看。

她好像有心要引開我的注意力,要我不再理會魔鬼。她在說話時也夾著些禱告的感覺。誰知,漫畫不能把我的注意力引開,反而吸引了魔鬼。這時牠的樣子有點像《哈里波特》的精靈,尖尖的耳朵和臉頰,皺臉皮,個子很高大,穿著黑色長袍。牠用自己的聲音問我妹妹這是什麼。不過,妹妹把漫畫遞了給我看。順著她翻開的一頁來看,這頁是講述一隻魔鬼被收服時的模樣:臉黑黑的,沒有眼珠,下陷的眼孔被卡通化地拉長、扭曲,雙手掩臉,很驚惶地被「淨化」了。在我身旁的魔鬼伸過頭來看見了,便站在妹妹後面,很幽默地學漫畫內的「鬼臉」,還問我像不像。我沒理牠,反而見牠很近我妹妹,立即喝止牠,更鼓起勇氣打牠罵他,說:「走呀!唔准搞我個妹呀!走呀!」打牠的聲音很奇怪,不是啪啪聲,而是像敲鐵的聲音,鏗鏘有聲。牠嘀咕我一會,便站開了。

突然,禱告的聲音大作,我很驚惶,牠也很害怕地瑟縮一旁,坐在我身旁捲曲起身子,就像一個無助的小孩子一樣,坐在地上撒野。這時,只聽到牧師問:「係你心入面,有無邊個想同佢講野ka?」魔鬼搖搖頭。我好像感應到牠心裡的感受,便用撒嬌的聲音嚷了出來:「爸爸!」魔鬼羞答答地低下頭。牧師說:「你走吧!」只見魔鬼慢慢地站起來,低著頭慢慢地轉身離開。牠不在我身旁了。

看著牠落泊的背影,不知為什麼,我有點同情牠。因為曾經我感受到,牠很想回到爸爸的身邊,但牠好像害怕,不敢回去。罪人也是這樣嗎?縱使心底非常非常渴望得赦免,就是不敢回到神那兒。

我的心因為牠孤單的背影,為牠心酸起來。看來我的同情心真不少!

這時,牧師、群眾等人漸漸散去,妹妹也不知在何時離開。剩下的,是焚燒後的灰燼。

我也醒了過來,恰好是早上六時正。

一醒過來,我立即向神祈禱,感謝祂教會我禱告,讓我在夢中也憑禱告的力量得勝,並且有勇氣面對撒旦。以前,做惡夢總會在高潮時驚醒,醒來更會冒冷汗和顫抖。今次沒有,反而很平安很平安。今次是第一次夢見自己鬼上身。

我問神我應否找妹妹。就在這時,我聽到她睡醒的輕嘆聲,便下床跑到她床上,擁著她要她陪我禱告。她便與我一起禱告,然後起床上預備上班去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