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雯製作 本站 娃娃一粟 雨文 SandR

2005年7月31日星期日

讚不得

有朋友說女人讚不得,讓我想到最近看書時讀到的一個故事。

有一位婦人,從小到大都沒有得到父親的稱讚,她感到憤怒和無助,覺得自己得不到父親的疼愛。她把這個心結帶到父親死後仍未能釋懷,更影響她與父神的關係。原來她長得很標緻漂亮,但父親害怕她因擁有這樣的外表,在感情上會有危險,會受到傷害,於是便不稱讚她,更責怪她打扮,說她是「醜人多八怪」。父親的出發點是好的,卻讓女兒和自己都受到傷害。縱使從小到大身邊的人都不斷稱讚這位婦人,讓她知道她是一個可人兒,然而她總不覺得自己是漂亮的。可想言之,重要的人的讚許,是多麼重要,是多麼要緊。

唉!身邊的人也是不斷地稱讚我啊!更有不少女孩子嚷著要拋棄現任男友,想嫁給我。但我總未能釋懷,就因為一句「都要有野讚得落口至得ka!」,就因為一句「你沒有才華」。

這樣我的罪被定了——我真的很差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