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雯製作 本站 娃娃一粟 雨文 SandR

2006年11月23日星期四

沉默……

1. 看了最近的「鏗鏘集」,也看過 TC Girls 的留言。老實說,換了我是 TC Girls ,也會不開心,因為母校被踩了。

2. 在今次事件中,看到只有一兩個培道女孩留言,我感到欣慰。就連校友也很少回應,實在是一件好事。回應的,大都是很友善很有禮,因為只要有較激的言論出現,罵戰即會展開。
感謝母校教導大家!從今次事件的反應,讓我看到培道女兒溫柔忍耐的美德。忍耐,不代表沒「火氣」,不代表沒立場,乃是因為她們明白事情的輕重。

3. 老實說,看著自己的課室被拆,尤其是看著那牌子掉下、我們的板間房被拆……那一刻……我很不開心,很難受!看著,我哭了。

4. 校長說中六、七沒自己的課室,會少了歸屬感,說真話,我最有歸屬感是中六、七那兩年,因為在小小百多尺的板間房中,讓三十多個女孩子們更親近。

5. 我也討厭別人批評我母校、我校的校服(好像有一些無聊的雜誌,舉辦了一個「最醜校服選舉」,「榮幸」,我校得冠軍。)和我校的教育。但我接受個別的批評,畢竟,不盡是全好的。

6. 有一位校友很好,說了點中肯的話,也中了我心中的感覺。「謹言、慎行」!

7. 我一向反對拆校,但退休了的老師教導我:「事情出現了,已經輪不到我們去努力或改變,只有接受。」我一向受教,縱使心中不滿。



2 則留言:

Busy Bird 說...

素雯:

縱然不開心都必須要面對。雖然我對新校長的來歷不是太熟悉,但是我相信她不是一個教師出身的人。她言行及論點比較似一個政府官員,一切從學校行政出發。也許她擔任校長日子較淺,所以可以作出如此決定。對於一群對學校有深厚感情的人,搬校並不是唯一決定。其實可以用先重建部分課室,如中五時我們的班房,待暑假時再作大型的裝修。許多學校,尤以大學都是以這種方法重整校園建設。也許搬校是最快及最省的重修方法,可是同樣地是傷害對舊校有感情的人的做法。

雖然這已經是事實,接受是唯一方法。當我看見片中一群老師們圍起食「最後午餐」時,我感到她們的無奈。當我看見師妹們由反對變成無奈地接受,我感到可惜。

將我們對舊校的記憶好好記住!(幸好我曾經在大學畢業時回校找老師們拍照,也許這是對舊校園的唯一印記!)

嘉韻

素雯 說...

嘉韻:

是的。當事情出現了,我們只有接受。

我也不熟悉現任校長,只知她是空降的。但由蘇校長開始,已開始構思建校了。唉!難道東西老了,就不能用另一方法保留,而要全部拆毀嗎?港島一男校的校舍,已被政府列為法定古蹟,培道不可以多等幾年,讓政府把這校園列為法定古蹟,再改建內部,變成「千禧校舍」嗎?

我沒為建校捐過一分一毫,因為我反對。每一磚每一瓦,都是歷史的印記,也是古蹟文物。

唉!現在,因為一個出風頭的決定,把事情鬧大了,這可真不再是鬧著玩了。尤其是小朋友們在網上的言論,有時,我覺得過火了。甚至乎,讓人覺得兩校的女孩子都沒教養。唉!失禮!

無論如何,只望事情快點過去,不要再被人炒作,也不要再有些無謂人煽風點火,或傳媒繼續助燃,那算是給我們這班舊生的一點安慰。

素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