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雯製作 本站 娃娃一粟 雨文 SandR

2006年11月2日星期四

買樓

最近,爸媽又再興起看樓的興趣,常常結伴四出,去看不同的樓宇單位,地點不外乎是我家附近大圍至顯徑一帶。沒錢也去看,還煩著經紀們,真是……時間……

媽媽喜歡的單位在顯徑,能看到通往青衣隧道的入口(尚未通車),有山有草地,環境開揚,可惜是向東北。在我角度來看,只要有一點向北的房子,我也會反對,因為我怕冷,是極怕冷的那種。曾在科大住了一個秋天的我,已體會到住向北樓的苦況。秋天已經這樣冷,冬天有多寒冷,我真不敢想像。怎樣環境一流、間格實用、豪華裝潢等等也不能打動我。買樓要買向南樓!

另外,他們又看中了田心的「丁屋」。面向雲疊花園,應是向西南吧!三百多尺一層、共三層。以這地點來說,價錢適中。雖不是西班牙式別墅設計,但勝在全橦房子都是自己的,地下可以做舖位賣我愛的十字繡,或是做客廳,二、三樓做書房睡房,多好!天台可以種植物或養狗狗,又能晾衣服曬被子……,雖要花點金錢重新換水喉電線,然這對我爸來說,簡直不是問題中的問題。我也很喜歡這兒,是非常喜歡的程度。可惜我沒錢,又沒有一份穩定的工作,想買也不能。所以「唔關我事」。

經紀還向他們推介大圍銅鑼灣村的村屋。那房子的位置很好,門前不遠便是巴士站,又在大圍火車站和沙田火車站交界。可惜附近的道路工程尚未完工,沙塵很大;面前是往青衣隧道的公路天橋,將來定會車來車往;距離食肆頗遠;沒有爸媽心水的學校網,不能開地舖做生意……總之,又是「無錢」!

還有很多很多不同的單位被推介……

爸媽常說:「如果我們的孩子每人有一間房子,多好!最好是在我家附近,或是在他們另一半的父母家附近,方便照應嘛!將來生了孩子,也能給我們照顧,好讓他們能安心上班賺錢養家……」所以他們常常替我們留意我家附近的房子賣買動向,一有「心水」便向我們提供意見。明白他們的苦心。唉!可是……加上,這是香港啊……買房子很貴的呢!我也渴望擁有自己的房子,不過……

6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素素加油,快點完成學業,找張椅子坐坐,如果我們幸運,可能還有房屋津貼... 如果不幸,辛苦點,但也應該可以給自己一個安樂窩喔!別灰心...

梵蒂絲

素雯 說...

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(爸媽的不計),是我從小到大的理想。最想有自己的房間呢……相信你很難理解的了……
我會努力的!

素珊 說...

你已擁有大半房間,還不滿足嗎?

素雯 說...

還是自家的好……

匿名 說...

不是啦!小時候都是跟妹妹一間房,一起做功課,深夜睡不著就有人陪我聊天了... 反而搬家後,沒人跟我一邊做功課一邊聊天,有時很悶的,所以我們不太忙的時候,兩個就不斷穿梭於兩間房... 你不明白的了... 過來英國後,自己一個人看電視,自己一個人笑,好無聊的!好好珍惜跟阿妹一起的時光,將來嫁了,或許也是一個美好的回憶。 :)

梵蒂絲

素雯 說...

總之無時恨有,有時恨無。
等同小朋友扮大人,大人扮小朋友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