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雯製作 本站 娃娃一粟 雨文 SandR

2006年11月16日星期四

做人新抱甚艱難!

繼上次我寫過〈做人真難!〉,吵吵鬧鬧過後,靜了一輪,今天看到朋友美子在日記中貼了一篇文章。我也忍不住要借來貼貼,因為……「做人新抱甚艱難!」,唉!

這篇文章提到一位已婚朋友的經歷。對於我來說,有點身同感受,因為在我身邊的朋友、長輩也曾經歷過這些事情,也曾為這些事向過我訴苦。正如美子所說,拍拖很容易,但婚姻就是異常的難以經營。在禮堂中說一句「我願意!」是很容易,但像上次Wedding AV Duty時,傳導訓勉時指出,我們不只是為「I do!」,更重要的是「I will do!」,是我們怎樣為婚姻做什麼,並繼續做什麼。

有時候我會想,將來的我,會不會是她們的一份子?只能在 Blog 上宣洩不滿,或向朋友、或向後輩數說心中的不快。唉!真可悲!

但願這天永遠不會來臨!


已嫁心聲

我是王小姐,與陳先生結婚後,他還是叫陳先生,可是我就變成了陳太太。稱謂上的轉換倒無所謂,令我難受的是實質的生活際遇:陳家的大小事就是我的事,而我娘家的事可就不關他的事。

婆婆與媽媽都有慢性病,常常身子不舒適,結婚三年以來,即使我有事忙,或是自己也生病時,都得忍著不適帶婆婆就醫,期間看了中西醫無數次,而她的態度總是像皇太后般頤指氣使。

反觀幾天前,跟老公提及媽媽跌傷了腿,之後他壓根忘了這件事,連續幾天我自己帶媽媽就醫,電話追蹤復元狀況。

再提及此事時,老公只說了句:「噢,那妳替我問候她!」更好笑的是,我媽媽因此就稱讚女婿有心。

我們星期日的午餐例行是與婆家共進,而晚餐則與娘家共聚。然而,到婆家吃午飯,我與印傭須提早一個小時抵達,好幫忙婆婆做飯。每次一進門,婆婆總是逕將手中的蔬菜遞給我揀,看不出有一點孩子們回家團聚的喜悅,只在意我是不是晚了幾分鐘去,是不是少幫她炒了一道菜。

反觀在娘家的晚餐實況:通常媽媽要我們六點鐘到,當我們在六點時進家門,飯菜早已香氣四溢,媽媽總是熱情地招呼丈夫菜色、水果及零食皆針對每個人的喜好而預備。飯後我們幫忙收拾,媽媽還趕我們去看電視,頻說:「難得回來,放著就好。

每次看見婆婆對我及媽媽對待女婿之間如此大的差異,而老公卻覺得那是理所當然時,我就懷疑女人為什麼要結婚?

如果媳婦也能以一句「替我問候你媽媽!」來表達對婆婆的孝心,也許我們的日子就會好過多了,老公,可以嗎?

結論就是———
媳婦永遠都是別人家的小孩!

姐妹們———請狂寄給眾男子,讓他們可以設身處地的發揮他們的良心,替老婆想想吧!!!

人是個體,雖由原來的小群體加入至另一小群體,但並不能因此而喪失很多的權利,彼此更要相互體諒!沒有人希望生活改變,但時下很多已婚女性,真的為家庭犧牲很多!

親愛的朋友,別忘了多疼惜身邊的女性!多給她們一些行動上的支持、適時的鼓勵,相信您會發現?身邊的人越來越可愛、越來越重要!

最後結論———
女人都係小氣的!
男人都係大意的!


雖我有部份不同意,但大致上,我都是同情並害怕的。

原來,朋友和長輩的經歷是那麼相似,再加上網上流傳的文章……這個世界真可怕!

1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就係覺得好有同感
所以就post上黎...
唉..有點怕添..
係咪都係唔嫁的好?﹗

素雯 說...

哈哈!你不嫁?我相信有人會瘋了呢!

匿名 說...

我以前問過我媽咪,點解d人嫁女要喊?而家交通咁方便,日日見都得啦!唔使咁唔捨得呀嘛... 我媽咪就話,唔係唔捨得個女咁簡單,而係「做人新抱甚艱難」,就算個女婿幾惜自己個女都好,男家的人怎樣對自己個女,可能又係另一回事!所以喊係因為怕自己個女日子難捱... @@ 我諗都係卦!所以我知自己將來出嫁,我媽咪一定喊到七彩... =="

梵記

素雯 說...

如果結婚當日,你兩母女都哭,哭花了臉,把妝糊了,怎算?
不過,淨幻想這些「可能」,或許我媽媽和你媽媽都會哭呢!OOH!
幸好最艱辛的白燕年代,已經過去……卦……

匿名 說...

白燕年代...XD 咁又係!起碼而家婆媳通常唔會一齊住... 素素,他朝你結婚,唔好話伯母啦,我都可能感動到喊... :p

梵記

素雯 說...

o下?莫非你幻想我將要嫁到番邦和番嗎?永遠不能回來的嗎?
那我情願不嫁了,山番會吃人的!我又白又滑,又好肉地,好好味!

匿名 說...

不怕啦素素!就算要嫁到番邦,你的王子也會把你救回來的!:p

梵記

素雯 說...

我嫁jor去番邦,王子都係山番啦!佢唔煮重我就有鬼啦!
哈哈!真搞笑!

匿名 說...

素素... 你不只山番王子吧?還有你現在的王子呢?不說了!唔想俾你打死...XD

素雯 說...

haha!!!!唔會打死你!

只想用馬仔至愛的《公主復仇記》,劇內最精警的對白回你,不過貼在這裡會被……呢……

那句,真是好句子!

王子只會在童話中出現,而我的天空,再不只有一井的藍。

匿名 說...

邊句呀?MSN俾我啦!好想知... XD
係啦!你的天空... bright and colorful!羨煞旁人呢...:)

經常來搗亂的梵

素雯 說...

All things bright and beautiful, all creatures great and small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