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雯製作 本站 娃娃一粟 雨文 SandR

2006年1月2日星期一

想起張軍

今天抽了點時間,重新翻看湘西的遊記。這讓我想起了張軍大哥。這位大哥哥真好人,正如我們一眾女孩子所說,他是一個「好男人」,真替嫂子高興!也替他女兒高興,有這樣的一個好爸爸!

大哥對小女生(他的學生)從不會直視,也不會與她們說笑,嚴守男女之間的規舉。他對著我們,也是客客氣氣地,很有風度。

記得大哥離開香港的前一天,大家打算為他在蘭桂坊餞行,他便邀請我一起去,還說自己作東請我喝東西。記憶中,他樣子有點尷尬,可能很少這樣邀請女孩子吧!那時,是2004年8月左右,心情當然奇差。我拒絕了。大哥可能看到我心情不好吧!不知了。我猜可能他見到我那陣子,臉色差、心情也差,但仍要提起精神與他們討論學術,便找個法子哄哄我吧!大哥真好人!很會體貼朋友。

有時候,與朋友談起大哥,大家都異口同聲地嚷著想念他。真的!大哥真的很好!很多時候,我看著張暉,會錯叫了張軍。正經如張暉,也氣得裝兇地說:「你叫錯了我的名字,我不理你!」大家都愛與我說笑!連老好人不會說笑的張暉也會這樣子。

記得,今年四月大哥回來香港處理學位的事,我們緣慳一面。他在電郵中告訴我,下回回來的時候定會聚聚。大哥在電郵中說了句:「你是一個很有內涵的女孩子,這是我觀察的結果。」被大哥這樣一讚,心也開了花來。我想,或許大哥是想我明白:素雯是有用,是一個很值得人疼、很好的女孩子。

謝謝你!張軍大哥!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$50 transferred to your a/c la~
Pls check check~

素雯 說...

用這個方法告訴我,真特別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