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雯製作 本站 娃娃一粟 雨文 SandR

2006年1月15日星期日

累死

辭職,為的寫論文,和……。老闆覺得我還可以幫忙,請我以半職身份留下。我也為了道義,覺得不能一走了之,便決定往後每星期自選三天作為工作天,每次半天。

誰知,第一天過去了,放工時間為晚上十時。當晚,因為白天被工作拉扯得太厲害,晚上睡在床上,也沒法入眠。朋友說這是因為腦子仍停留在工作階段,沒法休息,這就叫做「壓力」。

第二天,晚上八時。回到家中,沒胃口吃飯,只能吃點菜,喝一小口湯。

……

留在這兒,我只有「Burn Out」。還未辭職時,已經是這樣,現在轉了半職,情況反而有增沒減。

為什麼所有工作,要留待我出現才拿出來,堆給我做?平日不可以清理嗎?沒人懂的嗎?為什麼不可以在死線前完成工作?為什麼要在最後一分鐘仍不停改、改、改,還迫員工替你改、改、改?工作不可以早點分配出來嗎?時間管理不能好一點嗎?工作分配不能適當點嗎?

事實上,由我上班第一天,已經發現公司的工作量與人力根本不成正比,這樣下去,人累,心更累。長此下去,只會令員工一個走後接一個離開。真不明白老闆以什麼心態經營這盤生意。

總之,我很累!累得沒心機做任何事。包括做夢。

1 則留言:

素雯 說...

曉眉:人工改了依鐘計算呀!心狠不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