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雯製作 本站 娃娃一粟 雨文 SandR

2006年1月19日星期四

才與情一樣美

今天月兒送來師姐楊佳嫻的一個網頁「女鯨學園」。看了幾篇,實在很欣賞很佩服師姐的文筆。她的才與情,同樣美,同樣凄美。

懂得這份有深度的愛,才是真正懂得愛的人。

師姐的文字功夫很好,很細膩很了得。文字中流露出的感情很深厚,很有情。願看到她文章的人,懂得她的心,懂得愛。

或許,是因為聽聞過師姐的故事吧!又或許,是因為女兒家的心思吧!又或許,她的過去觸動了我的痛吧!

可惜,我只能看數篇,未夠時間細味。太忙了!

節錄:
《And words are all I have……》
「夜色逐漸深了,終於你放開胸懷擁抱我在霓虹的廣場上,眼淚印在我額上,突然湧起大風,路人紛紛走避騎樓,唯有我們還抓緊了彼此。如果有誰仔細端詳,必然會發現那擁抱就是一種絕望。」
「這騷亂曾使你失去理智,握著我的手在校園裡走,央求我陪你去學生宿舍餐廳,說自己不好意思混跡在一堆學生當中;據於長桌一隅,晚上九點多,學生們曾嘈雜得很,吃點心的,畫海報的,啜著飲料開社團會議的。你吃著麵,我忍不住要去撫摸你的脖頸,頭髮和臉,你也並不在意,在熱氣氤氳中對我微笑,要餵我喝湯。我注意到有些學生多看了我們幾眼。等到愛情出現裂痕,我們又對坐在學生餐廳裡,你為我叫了飲料,兩杯凍檸水放在桌上,鵝黃色杯身滲出水汗,你只是垂著頭不說什麼;那是傍晚尚未到晚餐時間,沒什麼學生,清潔人員在旁邊穿梭著,冷氣營營響著。」

《過去的電影,現在的櫥窗》
「日頭還是頗為炙烈,忘了帶陽傘,我感覺到臉上妝色微微開始融化,像一張現在的臉覆蓋著過去的臉,面對舊景,曾死去的樹們剝出新芽,現在的面具得讓位給過去的神情。波浪閃耀著盪出刺眼的光,我瞇起眼睛,想辨認那些小船。一貫是夜貓子,早晨裡你應該還是睡著的罷;一壁這樣想著,走過了教員宿舍區,忍不住要停下腳步,抬頭看高高的建築,數十個窗口陽台皆一模樣,哪一扇是你的?」

《夢華錄》
「吃完了盒子現在還在還留著,壓得扁扁的,是青春的書籤。」
「今生我們不會遭遇那樣的時刻,你是有所不為的男子,我是有所為的女子,不會重逢在潦倒的露台。你看著我成長,我看著你老去。」

《考古》
長馬路重鋪了幾次
多年前的足跡都下沉了
於是繞過工地時我總會駐足
看掘開的地層裡
可有眼淚的琥珀

還有更多更多……

沒有留言: